青雨

一个写文的小透明,主俱利山。佛系更新,随缘掉落。
以上
俱利山群号:377872613
欢迎感兴趣的太太们来一起玩

【中文填词】因为在梦的彼端能与你相遇

*原曲:R!N/Gemie/网易阴阳师——梦的彼端『夢の先で君と会えるから』

*填词:青雨

*依然是按原词意义加一些自己的引申义改动(一点私货),旨在尽可能还原原词曲表达的意境,不足之处还望太太们多包涵w

*这首歌歌词好温柔好戳我啊呜(顺便这边建议边听原曲边看词因为目前没有翻唱())
不嫌弃的话填词就同时送给愿意一直陪伴我的亲友(*๓´╰╯`๓)♡

*备份. jpg
————————
静听时光荏苒  觉察却已变换
是你我相伴过沿途风景
许诺在此期盼  分道去往彼岸
只觉落寞孤寂
回望念想旧谈 然轨迹已渐淡
恍若大漠海市蜃楼消散
瞻望未来已然  一如泡影梦幻
消失殆尽无残

路途中步伐虽有停缓
但与你同行在旅程看
世间难免苦难 亦有痛楚盘桓
但也如同所遇温柔甘霖
为人生增添色彩斑斓

满怀着谢忱仍与你笑颜相伴
岁月遥远心间已然生期盼
就算分离两岸 亦不觉难堪
传达的「珍重」停留心坎
因为知晓未来定能相遇此岸
而今的孤身只影不过短暂
化作一抹回忆 时光中埋漫
是否愿一同向往 此梦的彼端

如若冬雪消融 初春苏醒长空
温暖安眠渐远伴着懵懂
遥望孤影惊鸿 盛夏仲夜朦胧
也恍如是寒冬
徘徊诸行无常的世间
无力不禁泪落在心田
虽然我也知晓
但也些许焦躁
思绪万千飘往云霄 寻求片刻幻若泡沫的歌谣

「愿能再度相逢」与你笑颜相伴
时过境迁或终能抵达期盼
往昔「珍重」所言  未是别离前
而是那两人彼此 终将重逢的誓约

倘若能与你相遇在梦的彼端
泪流也觉怜爱便无谓冗繁

满怀祝愿与幸福的笑颜弥漫
仰望青空明日希冀会依然
我仍前行无憾
步履未蹒跚
只祈愿去往初心 此梦的彼端
因此我
能独自越过山峦 也无畏严寒
————————
END

如果有人愿意翻唱就更好了(超小声. jpg)

顺便感觉自己每次填词相比都是后面的填的好,以及填的时候发现…这首歌很难填得好…(?)琢磨了很久,既要兼顾原词的意思又要尽量顺着自己填词的怪癖(?)真的好难…不顺着就更填不出来orz(←废话多的咸鱼. jpg)

评论
热度 ( 1 )

© 青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