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雨

一个写文的小透明,主俱利山。佛系更新,随缘掉落。
以上
俱利山群号:377872613
欢迎感兴趣的太太们来一起玩

【俱利山】修行途中

*私设有

*切国视角

*和列表聊天时的灵感,部分对话内容是列表给的

————————

山姥切国广将视线从身旁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移开,轻轻将斗笠的帽檐往下压了些

碧色的眸透过垂在眼前的金发的缝隙,默默观察着他停留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的城镇,在脑海里整理这些日子所听闻的信息

在之前的时间中,人们所传说的内容和他的记忆不一样,记忆中,是因为仿制了斩杀山姥的刀,自己才被称作「山姥切」,而那时的传言,却是因为他斩了山姥,长义的刀才因此得名

但在这个时代,关于「山姥切」的说法竟是众说纷纭,这个名字的来源也变得模糊

阳光直直地落在绀色的衣装上,地面渐渐浮起了热浪,像是要融化一般

百年流传下来的各种传言被灼烧融合,又变得残破不堪,在缺失的边角上又补了新的逸话,如此反复…

最终留存下来的、模糊不清的那几句话,便是现在的他

空气变得燥热起来,衣物被汗水浸湿粘在了皮肤上,金色的刘海也因额前的汗水变得湿漉漉的

山姥切国广停顿了一下,踩着浅色的地面,继续向前迈开了步子

似乎那一天…也是这样的天气

思绪忽然地从各种逸话中跳脱出来,转到了在本丸生活的那段时光

那天,山姥切国广站在丛生的向日葵中央,伸手接过兄弟堀川国广递过的篮子,蹲下身一边处理着杂草,一边同堀川闲聊

抬头时,视线中闯入了熟悉的身影,一瞬间便被吸引住了,手上拔杂草的动作也随之停在半空

是大俱利伽罗

『……』

碧色的瞳眯了起来,甚至没有注意堀川国广喊自己的声音,直到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才回过神

『兄弟?』

堀川略微担忧的音色传入耳中,山姥切国广站起身,轻轻扯下了兜帽

视线被遮蔽住一大半,他暗暗松了一口气,这才缓慢做出了回答

『……没什么』

『其实以前就发觉到了,兄弟真的非常在意大俱利伽罗呢』

金发付丧神抿了抿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盘旋在内心的那种异样的感情越来越明显

也许是因为某次作为同一部队的成员并肩作战时,看到了那双暗金色的眸映出的光辉,也许更早

等他察觉到时,心跳加速的声音便已烙印在耳边,全身的感官也逐步沸腾

『这份感情……很奇怪吧』

『…但是,我对大俱利伽罗产生了情愫,这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山姥切国广垂下碧色的眸,这样自言自语着

『…当我在暗处关注他时,我不知道…他对我是否抱有同样的情感』

『和他并肩在前线的时候,我也不知他对我有没有抱有那份情感,但是,我很满足。』

『…我不知该如何开口,也不想让他知道,再怎么说,我只是一介仿品』

『这份感情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超出身份之外的惊喜了』

『兄弟…真的很珍惜这份感情呢』

堀川皱了皱眉,却一时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没事,走吧』

山姥切国广叹了一口气,拿好篮子准备离开 然而,堀川国广拉住了他,默默指了指另一个方向

他回过头,正好看见了那暗金色双眸流动着的少有的、惊讶的情绪

一不小心,被他听见了啊…

心中顿时变得慌乱无措,在褐发付丧神转过身准备离开之际,白皙的手指下意识地轻扯住黑色的衣角,头低了下去,不敢直视大俱利伽罗现在的表情

不知是不是因为正午的阳光过于灼热,被兜帽遮掩住的耳根变得滚烫,指尖开始渗出汗水,额前的碎发也被浸湿

山姥切国广碧色的眼睛映出自己沾满泥土的肮脏的裤脚,嘴唇有些颤抖,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稳定下来,小心翼翼道

『你能不能,不要躲开我…』

原本有很多想说的,但因大脑一时混乱,破碎的词语没法连成完整的句子,最后也只是说了这样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

『……』

时间仿佛陷入了静止,短短几秒也显得无比漫长,山姥切国广攥着衣角的手指缓缓松开,收了回去垂在身旁

再这样继续下去,就不太礼貌了吧…

『…从以前开始,我对你就已经抱有同样的感情了。』

低沉的声音忽然响在耳边,他诧异地抬起头

,泛黄的兜帽随着动作上扬,翡翠般的眼瞳中映出了大俱利伽罗的面庞

对方说出的话令他有些难以置信,然而直视着他的那双金眸熠动的温柔的光又让他逐步沉沦于此

向日葵金黄的花瓣在阳光的拥抱下泛出耀眼的光泽,微风轻拂过深绿的枝叶,发出沙沙的声响

…………

记忆又流动到后来的光景,在某个深夜,他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坐在室外的走廊上望着满天繁星,从显现开始存在的内心的迷茫一直没有散去

记不清那晚自怨自艾说了什么,只记得大俱利伽罗伸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说道

『我喜欢的是你,而不是被身份价值定义的你。』

『你是山姥切国广,是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沉淀的山姥切国广。』

『是现在在这座本丸和我坐在走廊上的国广。』

『也是我的伴侣。』

面颊变得滚烫,心跳也无法平静下来,但与此同时,大俱利伽罗的话语似乎有说不出的力量,让他安心了不少,也让他有了那种独一的归属感

…………

思绪转回,山姥切国广看着街道旁人们谈笑着什么的表情,闲谈过便抛在了脑后遗忘,又开始了下一个话题

是啊…人类历史的传闻本就那样模糊不清,不在意它们的人说完就直接扔在一旁,说到底,也不知道是否有人见到过「山姥」

忽然觉得,一直在意这种事情的自己,真的挺傻的

他的名字是山姥切国广,是国广的杰作,被审神者发现于此,能再次驰骋战场,创造新的物语的刀剑男士

是和大俱利伽罗一同走过本丸三年时光的,独一无二的伴侣

是堀川国广、山伏国广的兄弟,是本丸中其他付丧神的同伴

重要的…只有这些

而这样,就足够了

————————

END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雨 | Powered by LOFTER